獨生子女對外界而言是什麼感覺

昨天看父母冏很大-獨生子女的教養  裡面有說到很多很多的缺點 

例如-自私 霸道 不合群 不懂分享 養尊處優等等其他的缺點

但是也有優點的 例如-獨立性高 智商比較高 語文強

可是ㄚ我覺得孩子為什麼會這樣 應該是父母自己養成的

我女兒他現在也算是獨生女 但是他並沒有這樣的情況

但是相對的 跟別人比較就真的有這種狀況(上述的缺點)

<對方不是我的孩子 我會啥會如此肯定驕傲我的孩子

因為我的孩子不會發生這種事 或許大家不相信 等我一一講來

或許大家也會講都是你在講的 但是事實就是如此 

連對方媽媽都很愛我家的寶寶所以 我講的都是真的不是假的>

像我對我的孩子都跟他說無論你多小 玩具就是要一起玩 不要因為你小

都要別人讓你 我要讓寶寶懂得說你小歸小 但是記住東西是要分享的

以及不能對自己父母以外的長輩無理

因為我的觀念是孩子可以對自己的父母耍賴 我跟她爸爸都可以接受

但是就是不能接受對比父母大的長輩無賴 也不能對外的長輩或者是同輩無賴

所以只要寶寶的行為有點偏差 我馬上糾正 現在都沒有這種情況

(糾正了3次 我對他該巖的嚴 不該巖的也不嚴 因為我認為要因材施教

1是他拿東西打阿嬤 我馬上糾正他 我婆會擋 所以我連我婆都罵

2是對阿嬤講話太大聲 我糾正他 以後他沒這情況

3是回來時沒講說我回來了 然後就跑出去玩了 

糾正後 以後回來要再出去玩都會講

所以我女兒看我的眼色就知道對不對了

這只能說看父母有沒有耐心要這樣教他 我可以讓她哭5分鐘以上

讓爸比 ㄚ媽都來求我  我還是不為所動 

所以寶寶他之前認知會有靠山 因為我讓他知道沒有永遠的靠山

所以他的行為很快就糾正好了 真的別告訴我 

有這種孩子是我的福氣 是他天生的氣質

講一句難聽的 天生的氣質 後天的培養 哪一個比較好 

因為自己寵過頭帶不來 就歸咎於天生的氣質 那何必當初要生呢

天生的氣質可倚靠後天的培養糾正出來 只是看父母願不願意去糾正他 

而不會因為愧疚於他只有一個人而寵壞她再來怪東怪西)

前天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真的很火大

(獨生子女的所有缺點都在他身上)

我炸年糕 剩下3片 其中一片比較大 我分一分 就給我婆婆吃

結果那孩子居然看了一看就說他不要吃他的 然後去搶我婆婆手上的年糕

把他不要的年糕丟給我婆婆 我整個看到就覺得真的很氣人

連一個尊重都沒有嗎 他是他阿嬤嗎

(不是我愛計較 而是說這孩子的行為 為什麼連一個禮貌都沒有)

昨天也很誇張 我想說為什麼我在弄東西時 會聽到他阿嬤跟他媽媽在罵打他

後來問我婆婆 原來就是阿嬤管他說很危險 結果他就沿路罵他阿嬤

而且又罵的很難聽 所以才會被打 說真的 這種行為也是他們全家人害的

一個孩子才5歲 一個不高興就對自己的阿嬤 自己的爸媽開罵 

(明明就是他的錯 卻歸咎給別人)

 講話都很大話 為了東西不擇手段 而且沒有的事情也亂講

像之前很多小朋友來我家玩 

(再我家的規矩是大家一起玩 玩具要輪流完)

所以很多小朋友都很愛來我家玩 (在他家的規矩都是要讓她)

然後發生了一件事情 大姐姐在小姐姐旁邊跌倒 

結果那孩子向八卦一樣到處跟人家講

我也講我婆婆也講 還加油添醋的說是小姐姐害的

其實大家都知道說謊 後來他媽媽來了就說你又在說謊了

最後因為他在這邊不能命令誰要讓她玩 然後叫大家去她家玩玩具才走的

很多很多的行為 像說謊 來我家當小偷 或者是貪吃

來我家只要看到啥就要吃 好像是蝗蟲過境 看到我女兒吃啥就啥都要吃

連我女兒沒吃的早餐也不放過 還偷偷的躲起來吃 

出門出去都不跟父母講 結果幾乎每天都在找他

還有來我家玩 因為不會分享 我叫他要一起玩 

就瞪我 好像很恨我的感覺 然後東西丟地上

一個小小的5歲孩子 一推一推不良的行為 快要說不清了 

我看到他這樣子 我反而要把他交好 不要讓它變成這樣

我真的就想到3歲以前真的要訂個性以及行為 3歲以後用講的就穩定多了 

(我了解為什麼他們現在要打的那麼辛苦 教的那麼辛苦)

因為當小孩還小時 他們就叫別人一定要讓他 因為他還小 

還有當在孩子還小時 對跟錯都沒教好 因為他們認為孩子還小聽不懂

而現在因為教不來帶不來 而在那邊怪東怪西怪先天個性

孩子還小真的不是理由 生他不只是養他長大就好 還要交她很多東西

從小就很會這樣拐騙 誇大啟齒 以及當小偷的行為 長大以後還得了

我婆說他還小他還不懂 我說這不是理由 你看我們家的會嗎

而且他5歲了 基本的東西該知道了 不是說永遠都是最小

永遠大家都要給他 永遠就是他說1就是1 2就是2

所以我在交孩子的時候 我婆被我講好幾次 現在都不敢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