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天去吃阿寶早餐店<店名真的叫阿寶> 點了多樣後 在吃的同時

寶寶堅持要自己拿玉米濃湯 我跟他說不行 會弄倒

但是他堅持說他不會弄倒 可是因為他的不認真喝的態度真的弄倒了

我堅持教她去為這件事情做付責任的態度 凡事都從小事開始

叫他自己去跟阿姨講他弄倒了請他來整理 在跟阿姨說對不起

我也在旁邊輔助他 雖然他聲音很小聲 但是我希望在阿姨來打掃時

他也要再跟阿姨說一次對不起 = =因為他要為這件事所負責

或許人家會覺得我這樣太嚴格 但是我覺得一點小事就是要交他開始負責

不能因為他小 就啥都說他還小不懂 會講這段話的其實我認為都是不教的

這樣才會殘害到孩子 生他養他跟教育他 都是父母的事情

而教孩子從小到大 從小事負責到大事 這才是父母對自己的負責任

有本事生他就是得教育他 從一件小事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