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喔不 應該是說禮拜五計畫好 今天要去台鹽通霄的精鹽廠

(寶媽我在網路上看人介紹XDD 我好想去喔 +上DIY耶 這當然是非常好的)

所以等寶爸睡醒 我們就出發去玩啦 我這時 心裡有吶喊了一下 通霄 我來了了了

= =|||可是 拖了很久 我發現我們出發的時間 在11點 = =|||XDD真的去那吃午餐的啦

按著手機的衛星導航系統 照道理說 = =應該滿接近的 說真的也真的滿接近的

只是我們在一個彎那 沒彎道  就直接跑到通霄火車站了 = =|||這 這 真讓我累人的

(這 在結尾時 會告訴大家 = =怎那個彎沒過就到通霄火車站了)

不過好家在 車上的寶咩+寶弟都還在睡覺 XDDD 這 我只負責導航而已 還OKOK

終於大概在12點多 我們到了>< 感動的捏 

台鹽通霄觀光園區 http://tesf.tybio.com.tw/

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122號
預約專線:037-792121#825‧預約信箱:yenlai@tybio.com.tw
備註:預約時請留下"聯絡人姓名"及"聯絡方式",方便服務人員與你聯絡,謝謝!!

<<<以上是從網頁抓出來的 請參考

當初看門口少少幾輛車 以為今天人很少 後來我陸陸續續看到大家都開下去 

所以我跟寶爸講我們也下去吧 (我有看到遊覽車在下面 只是接下來....)

照片 001  

這是他入口裡寫的災害工時統計表 應該是真的吧XDD

等到下面停車場時 我才知道 人好多喔 車也好多喔 我超興奮的說XDD 不知道有啥可以玩

一個瞬間看到了 寶爸的國中同學XDDD 喊一下 XDD接下來下車時 就是看到這個大鹽巴啦

是包裝 是包裝XDD 包裝的背後 也是有台鹽的鹽裝袋標示

照片 002 照片 003  

XDD 看到這鹽巴袋  當然 我們也要來跟他拍一張全家福啦XDD

(頭一次看寶媽登場吼XDDD 沒辦法 寶媽就胖胖的 不敢入鏡頭><)

照片 011  

鹽來館 聽寶爸同學講 才剛開幕沒多久 之前只有哪個地方 = =||| 我忘了

寶爸在聽的 我負責顧寶弟 寶咩已經跟哥哥姐姐玩開了

(我有發現喔 他們在玩剪刀石頭布的時後 寶弟也會喊石頭布耶 XDD 看他也想玩)

照片 010  

這個是 鹽巴做的觀音像+彌勒佛 真的是很特別耶

照片 007

這個也是用鹽巴用出來的白菜XDD鹽巴白菜 不是翠玉白菜喔

照片 009  

眼尖的我 看到了 可以現場報名DIY七彩幸運鹽罐 馬上問 可不可以參加 

小姐說可以參加時 馬上眼睛一亮 叫小朋友們一起去XDD 

照片 012

七彩幸運鹽罐 他也有賣直接做好的 一個40元  不過裡面的小姐 還滿親切的 會跟我們講

有時間的畫 可以做DIY XDD 其實我的目標就是給寶咩玩DIY 因為寶弟還不會

他有8種顏色可以挑5種瓶子可以挑 寶咩挑了個愛心的

照片 013 照片 021 照片 022   

照片 014 照片 015  照片 016  

看他那麼認真的在弄 超認真的說 可惜到一半就破功了 因為會邊看著別人邊弄

(唉唉唉唉 不認真啦 = =|||唉)

照片 019

來張正面照好了XDD 這下子就可以看到鹽巴都灑出來了 因為他都盯著別人看ㄚ

邊弄邊盯著別人看 心不在馬啦XDD 喔不是心不在焉 唉 

照片 023  

剛開始的感覺還不錯 做到後面 變成這樣XDD 來消遣他也來鼓勵他 當他做玩後 還有個祈緣卡

來祈福一下 1張DIY+1張祈緣卡 (採累計的 1.1 2.2)

(我有問 平常時可以現場報名嗎 導覽小姐說是可以的 不過要看人數多不多 不過最好是要先報名

因為 要是當天有遊覽車 40個人就做滿了 今天真的好運氣XDD 可以不用預約就可以做DIY 

不過下次 我會提前預約的XDD)

照片 018 照片 024  照片 026

接下來就是到祈緣亭擺放啦 大家放放玩就解散啦

照片 029

鹽宗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sep/29/today-north9.htm

因為鹽宗 所以我好奇的去找了一下文章 原來他會叫鹽宗的由來是依「中國鹽政史」中記載,

世界鹽業最先發展在中國,中國的鹽業發展,最古在神農時代「夙沙氏」初作煮海為鹽,號稱「鹽宗」;

煮鹽技術在商、周時代普遍推廣,至於夙沙氏的故事傳說則從遠古一直流傳到近代。

陳敏庭說,經過考證,相傳神農氏時代,在山東半島膠州灣一帶,一個原始部落裡有個人叫「夙沙」,

他聰明能幹、臂力過人,善用繩子結網,每次外出打獵,都能捕獲很多禽獸、魚類。

夙沙氏有一天在海邊煮魚,他和往常一樣提著陶罐從海裡打半罐水上岸,剛放在火上煮,

突然一頭大野豬跑出,夙沙發現從後猛追,等夙沙氏扛著野豬回來,罐裡的水已經蒸乾,

罐底留下一層白色細末,後來用白色細末,配著烤熟的豬肉吃,味道相當不錯,這白白的細末便是海鹽。

照片 030

鹽宗的周遭有許願盤XDD 我投重了健康+事業+財運

寶爸投中了健康+財運 寶咩共龜XDD 寶弟更不用說 給他鐵定吃的

照片 031 照片 032 照片 033 照片 034 照片 035  

這是鹽來館的裡面 剛剛的白菜+彌勒佛+觀音就在入口 

他入口也有解說明說海鹽哪裡來的 (基本上我跳著看= =下次我要代推車來><|||)

照片 038

接下來就是空中三柱水XDDD (寶媽我隨便亂講的啦XDDD開開玩笑)

我要說喔 我們沒有碰到水喔 裡面也有警告說明 我們很遵守的

照片 040

這是海鹽的結晶 有不同形狀的結晶 大結晶 我先拍這個 下次再拍別的

照片 045  

這是擺放著他們的獎狀跟獎杯XDDD

照片 046

在來就是 鹽的結晶 有精鹽+粗鹽+方形鹽+雪花鹽+燒鹽 (鹽巴行程的總累真多)

照片 048 照片 049 照片 051   

 照片 052照片 053

還有製作後的用鹽

照片 056 

接下來就是他們的產品櫃啦 真多樣化

照片 058  

寶媽跟寶弟也有拍這張 只是寶媽我= =|||發現不好看 所以拿寶爸跟寶咩拍的來抵XDD

照片 059 

接下來我們就要到 海洋玩水區+海洋溫泉區玩水啦

(唉 就是不知道可以玩水 以為只可以泡腳沒有多準備 我下次在來一趟時 要多準備衣服)

照片 061

寶弟玩水時剩下小尿布啦 畫說= =是我的錯 因為我怕他踢水把褲子弄濕 沒想到

在搞定他以後 小褲子就 小褲子就掉水裡啦 = =||所以寶弟上車前 都是穿小尿布

(還好還在包尿布= =不然 真的得穿濕褲子不然就變露鳥)

照片 062   

接下來就是海水溫泉區啦XDDD 讓小不點們泡一點溫泉 適應一下

下次 就直接泡全身的吧 XDD好久好久沒來去泡溫泉了 )))))))

(喊給寶爸聽 XDD不過 我想寶爸應該聽不到><|||)

照片 063  

晃ㄚ晃的 寶爸晃去填肚子 他肚子餓扁了 買了個香腸 就來叫我們去吃飯了 

說真的這種天氣忽冷忽熱真的很糟糕 = =|||唉 這是春天的天氣嗎

以前都還覺得沒那麼嚴重 今天就覺得有嚴重啦 (離題了離題了)

照片 065

這是他們的套餐 我跟寶咩點了兩個套餐 寶爸另外單點 總共這些花一花330

(寶媽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2大2小 分量也OKOK 因為在別的地方應該會更貴)

 照片 067 照片 068 照片 071  

照片 070照片 069  照片 074  

照片 073  

我做的地方剛好是 可以看到火車來來回回XDD 角度真好ㄚ

寶咩鬱卒了 因為看不到火車XDD

照片 072  

這是他們裡面餐廳的模樣

照片 075 照片 077  

餐廳的名子叫做鹽鄉小棧 而在外面看起來真的像鹽山XDD

照片 079    

不過寶媽要跟大家說 如果像寶媽帶寶弟(1歲多)來 我會建議大家 準備一下褲尿布 比較好穿脫

因為 這裡沒有育嬰室 所以比較小的孩子 最好用推車代來 比較方便

這裡的廁所 有玩水過後洗澡的地方請放心XDD(廁所不能拍我用說的)

不過話說 啥時要再來一次捏 聽寶爸說這禮拜日可能會再來一次 所以我想

我應該要馬上的準備一套寶咩的泳衣+寶弟的游泳尿布 台鹽精鹽廠XDD改天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