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45  

人群恐懼症 這名詞 沒想到 出現在我家  讓我很震驚 因為看完說明後 我發現是我的錯

應該來說個前言 寶咩是我第一個孩子 尤其是女生 所以我對他真的比較嚴格一點

而且希望他可以跟別的孩子不同(不同就是 該安靜的時後安靜 該活潑的時候活潑)

所以寶咩在餐廳可以乖乖的做好 在外面的表現比在家裡好

(我以為這樣是好事 在3歲以前 無論有沒有熟人 我都是當面修理 當下處罰 

讓他在大家的眼裡 絲毫不能有一點錯誤 結果 我沒想到他會有這種狀況 

讓我真的很震驚 真的 請大家看接下來的情況 就是讓我後悔的情況了)

回歸正題 最近 寶咩的學校 中班老師請假 我才發現 原來我女兒得了人群恐懼症

(跟我一樣有人群恐懼症 怕失敗被笑 丟臉等等的)

社交恐懼症 (人群恐懼症)(Phobias) 

恐懼症是常見而令人苦惱的疾病,患者會對某事或某物有強烈恐懼。

常見的恐懼症包括對動物、雀鳥、高度、人群和社交場合的恐懼。

患者雖然知道真實的危險和威脅並不如想像般嚴重,卻無法控制或解釋恐懼。

人群恐懼症在精神醫學上有一種類似的診斷叫 "社交恐懼症",

這樣的人可能會整天都躲在家裡或者是出門就會很緊張,

因為他們十分恐懼自己會在別人面前出糗因而遠離人群。

另一種不敢出門的人稱為"懼曠症",他們害怕到人多或是太空曠的地方,

因為他們可能曾經有過恐慌發作,害怕出門萬一發作就沒人可以幫自己。

與社交恐懼症不一樣的是他們出門反而是希望有人陪才有安全感。

如果患者不設法克服,恐懼症可能維持多年,而造成極大困擾
。它會大大擾亂患者和其家人的生活。

病徵 

大部分人在面對懼怕的環境或事物時,病徵才會出現。

當患者遇到令他們恐懼的事物時,他們會極度焦慮。

由於這種感覺極為難受,他們甚至會切法避開該等事物。


焦慮的病徵包括:

呼吸加快(換氣過度)

心跳加速(心悸)

感到窒息

發紅、流汗和感到昏眩

在嚴重的病例裡,患者只要想起接近懼怕的東西,或看見圖片,便會有上述病徵。 

病因 

恐懼症成因未明。研究恐懼症的心理學家認為它是由有關該事物的不愉快童年經歷所引發。

這不愉快經歷儲存在患者的記憶之中,當記憶被勾起時,恐懼便會隨之而來。

另外,人生中一些嚴重的打擊,如痛失親友,亦可引發恐懼症。 

---------------------------------------------------------------------------------------------

因為他們十分恐懼自己會在別人面前出糗因而遠離人群<<有看到這一段嗎 

寶咩的情況就是這樣 為啥會發現的原因是因為寶咩學校的中班老師請假一個禮拜吧

所以學生就大小班各分配一些 變成說原本寶咩好不容易適應15個人的情況下(包括他自己)

又多了幾個人 讓他反而覺得緊張 害羞(他是說害羞 我想是害怕) 變的從老師請假的第一天開始

接他下課時 老師說他吃飯時哭了 因為有青菜 (我想這也是原因之一) 等等等的

回家後更是說不想上課 因為人很多等等的 我那時後真的不知道是為啥 只是要他勇敢點

因為他以後去哪去哪還是會遇到這麼多同學的ㄚ 為了這個而失敗真的不行

後來到今天 老師一講說他人多就變成這樣會不會是對人群恐懼 他會在觀察看看

我才知道 或許真的是因為這樣 所以回來一找 才知道真的是這樣

也就是這一段畫 讓寶咩稍微崩潰 )))恐懼自己會在別人面前出糗

因為在眾人面前哭 結果同學笑他 讓他很傷心+上有不認識的中班在他們教室 更讓他覺得丟臉

所以他不想上課了 連老師都說人多的時後 就變成這樣了 我想想 是不是我也給他太大的壓力

讓他覺得面對人群很可怕 很恐懼自己做錯事情被笑被罵 我看他這樣我真的覺得我做錯了

今天這樣子 我才想到我媽對我的教育也是 我也有人群恐懼症 我真的錯了

原本不想跟我媽對我的教育一樣 沒想到 多多少少還是有這種影響到孩子

跟朋友訴說一下 我真的該反省我自己 也要放鬆自己以及放鬆小孩子的心情

我要再接再厲 改變自己 讓寶咩也壓力少一點 對不起了

以下是我找到的社交恐懼症的網址 也有測自己是不是有恐懼症 大家也可以做做看

 

看看你有多害羞

 

對症下藥,擺脫社交恐懼症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2468&page=1

測試:你有人群恐慌症嗎?

不只是害羞---社交恐懼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