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什麼要寫這篇捏 是看到寶弟的狀況 又想到寶咩的狀況 我覺得我真的該寫這篇

跟大家分享 為啥 懷孕真的要忌口 對小孩的身體狀況也會比較好

(或許有些人真的是覺得不忌口沒差 可是很多隱性方面的問題就有差了)

先來介紹一下 懷孕忌口的食物吧

http://www.maternitycenter.com.tw/?p=139

蝦(含蝦米)、蟹:蝦蟹的賀爾蒙十分旺盛,對於因懷孕而處於賀爾蒙分泌不協調狀態的孕婦來說,

最好不要吃,因為容易造成賀爾蒙失調。

(說到這個 因為寶爸皮膚不好 姑姑也皮膚不好 所以當懷孕到末期時 寶媽做了一件事情 吃掉一盤蝦

變成寶咩出生的時後 就遺傳到了異位性皮膚炎 讓我超自責的 所以寶弟時 我就有忍住)

豬肝:乃破血之效,許多人認為它補血,事實上它是破血(化血)的,所以懷孕初期大量吃豬肝,

易導致早期流產,中期易生過敏兒,末期易導致早產。

(天ㄚ 看到這段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 原來豬乾也是過敏性的一種 懷孕不能吃ㄚ 要記住要記住)

生冷及冰的食物:雖然產前需要涼補,但指的是食物的性屬涼性,並非指生冷或冰的食物;

生魚片、生菜類等生冷的食物,因未經消毒殺菌,容易造成拉肚子;

冰的食物及飲品,會影響胎兒氣管發育,容易生出過敏兒。

(生魚片我記得是因為 他裡面可能有細菌還是微蟲 所以不吃比較好 而冷的冰的食物跟飲品

真的不能吃 會影響到小孩的氣管 寶弟 我偷吃了 其實寶弟出來後 真的氣管感覺有不太好

不知道是因為這個還是因為吃辣)

太鹹、太辣、烤焦及油炸的食物:太鹹、太辣者對胎兒太刺激;

烤焦者對上呼吸器官神經粘膜有影響,兩者都易造成過敏體質。

(我懷寶咩時沒吃辣 但是懷寶弟時 有吃辣 真的有差 我想兩邊都有差 寶弟的呼吸系統就會

ㄙㄙㄙㄙ的聲音 也容易脹氣 讓我嚇死+累死 奉勸大家還是忌口的好) 

意仁:其作用為消除體內異常細胞,但因受精卵對人體來說,並不是正常細胞,

意仁的功效恐怕會抑制受精卵的成長,所以應儘量避免攝取。

(原來如此 說到他的功用是這樣 其實他也是算寒冷的食物 )

韭菜、麥牙(糖):產後退奶時很有效,但孕婦食用會影響賀爾蒙的分泌,且易造成噁心,嘔吐。

(這兩樣 無論在懷孕期貨者是哺乳期寶媽我都不吃  不是因為會影想分泌 而是怕沒奶水) 

養胎的重要性

所謂「養胎」就是婦女在懷孕期間正確的飲食、生活及消除疲勞的方法,

而其中又以孕婦的飲食管理最為重要,因為胎兒成長所需的養分來源,唯一的管道就是母體,

也就是說:媽媽吃什麼,小貝比就吸收什麼!所以想要小貝比出生之後先天高質高人一等,

就要看媽媽懂不懂得在懷孕期間做好飲食管理,提供給小貝比既正確又充足的養分

其實說真的孕期的食物以及心情都是會影響孩子的一切 像我懷寶咩時 因為忌口 只因為有吃蝦子

卻影響到他後來 應該也是說這孩子將來不太能吃 這些食物 像寶咩吃這些食物時 沒多久 

身上就會長一塊塊的黑斑 有的還會凹進去 等不吃的時後 或者是沒吃的時後 就恢復正常了

所以 我現在都禁止寶咩在家以及在外都不可吃過敏原的食物 包刮寶弟也是

因為寶咩有 寶弟應該也是差不多 只不過在懷寶弟時 我就真的乖乖有忌口 唯一忌不了口的就是吃

麻辣鍋+泡菜鍋 這真的也讓我錯了一輩子 我不應該吃的說 讓他氣管太過刺激 反而也會影響鼻子問題

忽然也想到咖啡 說真的 很多媽媽說咖啡可以喝 可是阿 我覺得咖啡也是含咖啡因的東西

這樣反而會讓小孩日夜顛倒的成分比較大 寶弟就是這樣 我花了兩個月 才讓他恢復正常

應該說含咖啡因的東西都會讓小孩日夜顛倒 跟大家分享在懷孕期不要吃的東西

= =|||或許是體質的關係 但是咖啡盡量不要喝 出來會日夜顛倒機率比較高 寶媽我的經驗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