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22 

XDDD 今天叫阿姨來家裡採桑葚 因為在家裡的桑葚 已經熟透了

ㄚ媽叫阿姨來採桑葚 (說真的以前採會很興奮 可 現在採 = =沒興奮感了XDD)

所以早上去逛完街 就把阿姨帶回家了XDD

姐姐裝備準備好了XDD 水果籃  

照片 117 

阿姨也準備好了XDD 開採了

照片 116

弟弟也來插一腳 但是我不給他下去XDD 沒穿鞋ㄚ

 照片 120  

XDD 阿姨跟寶咩在探寶 真的要蹲下來會看到很多桑葚XDD

(蹲下 抬頭一看 上面都是亮晶晶的黑寶)

照片 124

趁著阿姨跟姐姐在採桑葚 弟弟我也讓他放風了 給他隨便亂玩 看他要玩啥

XDD 果然我家的小孩都愛玩泥沙 寶咩這年紀的時後 超愛玩的 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情

所以就沒給他玩了 我看改天真的該去買白細沙來給他們玩了

照片 126 

結束了一下子的採果樂 兩個ㄚ手都紅通通XDD 吃桑葚時 真的不能滴在衣服上

否則得馬上洗 不然 真的會印顏色說 (寶弟之前有一件衣服也是這樣 我刷到不行)

照片 127

酸酸甜甜的 我覺得要一點紅+一點黑 這樣子的畫比較好吃

如果是很大顆又都是油亮的黑 反而覺得XDD都是水分XDD

還是紅黑紅黑的 酸酸甜甜好吃 (寶媽我還沾梅粉吃XDD 好吃的咧)

照片 129  

因為寶咩跟阿姨的記術太不好了 所以捏 寶媽就出手啦 = = 撿個一大籃 讓阿姨帶回家吃

XDD 這禮拜過後  桑葚準備出毛毛蟲了 超可惜的啦 還有一些還沒長 不知道 

不知道能不能撐一下在長毛毛蟲 = =|||因為熟期 今年太慢熟了 都是天氣的錯><

照片 131  

http://www.aptcm.com/aptcm/medinfo.nsf/0/749269ACBE01E5E648257434002A6EA2?opendocument

本草疏經》載“桑葚,甘寒益血而除熱,爲涼血補血益陰之藥”。

中醫認爲,桑葚性味甘寒,具有補肝益腎、生津潤腸、烏髮明目等功效。

《隨息居飲食譜》載桑葚“滋肝腎,充血液,祛風濕,健步履,息虛風,清虛火”。

該品既可配藥煎服,亦可熬膏開水沖服或是生啖,抑或是泡成藥酒服用。

用於治肝腎陰虧之眩暈、目暗耳鳴、鬚髮早白、津傷口渴、腸燥便秘、消渴、瘰癘、關節不利等病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