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在蘋果日報看到的一篇文章

*他爸媽不喜歡我*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1744872/IssueID/20090629

妍妍和陳瀚情投意合,穩定交往後,陳瀚就帶妍妍回家見父母。

第一次拜訪,妍妍就感覺自己不太受歡迎,儘管她堆出滿臉微笑又帶了見面禮,

陳瀚的母親始終緊抿著嘴,假裝沒看到她,對她的好意問候有一搭沒一搭。

你媽媽怎麼了?」「我媽呀,妳別理她。」

陳瀚笑著說:「她在幾個月前,幫我介紹她朋友的女兒,要我去相親,

還一直要我娶她。我沒聽她的話,她就不高興。」

「唷,那為什麼你不聽她的話和那個女生交往呢?」妍妍好奇的問。

「別開玩笑了,我媽介紹的那個女生是個壯碩的村姑,我怎麼可能看對眼呢!」陳瀚說。

雖然陳瀚不在意媽媽到底喜不喜歡自己的女朋友,妍妍始終很在意男友母親的看法。
 
現在的婚姻早不是父母可以反對的,他爸媽喜不喜歡妳,不再像以前的年代一樣有絕對性的影響。

相反的如果他變了心,他爸媽再喜歡妳,妳也還是一個無緣的媳婦,再完美也沒有用。

婚前看清男友個性

爸媽喜不喜歡妳,會不會變成愛情絆腳石,還是跟兒子的個性和婚後的居住型態有關。

如果兒子個性依賴又聽話,那麼,他會為了愛情而反抗父母的機率不高。

將來跟父母住在一起的話,問題更大,他會把自己弄成「夾心餅乾」,讓自己的老婆有委屈不得伸張。

將來婚姻有問題,他還可能會把「我爸媽本來就不喜歡妳」拿出來講。

如果他個性獨立又有主見,不是父母能左右,也不打算和爸媽同住,經濟上又不仰賴父母,

那麼爸媽喜不喜歡妳,就沒那麼重要。妳和上一代的關係,也比較容易倒吃甘蔗,越吃越香。

但無論如何,若妳能用點力討好他的爸媽,還是可以為這段關係加分的。 

-----------------------------------------------------------------------------------------------------------------------------------
看了這篇後..讓我想到了剛開始我們教往後..爸比代我回家的第一次

我就遇到跟這文章一模一樣的事情.一樣的狀況

我記得當時他的母親也是這樣對我

當時我也問過爸比.你媽好像不喜歡我

他說你想太多了..可能是因為他之前介紹我的那些相親對象我都不喜歡

我說那你為啥不要你媽挑的.你媽不是喜歡那些人嗎才相親給你看

他說抒不知那些人的個性他媽都沒看過.每個都會抽煙喝酒

看到這一篇我就真的想起當初也是這種情形

他後面寫的夾心餅乾也沒錯..婚前真的要看清楚老公是啥個性

像爸比這樣的夾心餅乾後來已經變成我無處伸冤

因為跟他伸冤深到最後我也懶的申了

回娘家伸冤..算了..一身腥..

有時候真的會累了..想帶著一身衣物孩子就走人

可是想想欠他太多了..又愛他太深了

就算遇到一些事情..最後還是自己忍下來

因為我是媽媽..我是媽媽..我是媽媽

我是偉大的媽媽..雖然上一輩的不喜歡我

我沒差..雖然老公支持我..他不敢講..我也沒差

我只希望他偶而代我出門..讓我散散心

所有煙銷物散..隨便囉..

現在的生活..我只要爸比.孩子..

其他我都不要..哈哈..對長輩..算盡義務就好

隨便他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